浪费

放不下,那就抓紧了。

纯属我个人脑洞
勿上升
小学生文笔
带前队友,不喜勿看。
认真你就输了。




“马嘉祺,我问你,我们之间除了那些所谓的捆绑营业之外,你对我,就没有一点点的,真情实感吗?”
李天泽望着窗外的重庆夜景,一如他刚刚来到重庆时候那样美丽动人,只是时移势易,风景依旧,看风景的人已经没了夏天时候的心情了。
李天泽想起之前在一本书上看到过一段话,在感情里,先爱上的那个人,注定会显得卑微。是了,总会比对方显得卑微的。他抬起头透过玻璃反光看到身后的马嘉祺。
这个人,真的很好了。什么都好,跳舞好,唱歌好,温柔善良,家世也好。
“有真情实感的,天泽,即使我们不用营业了,你还是我的好哥们儿,好弟弟啊。”平静的语气,回答的就好像平常问他要不要吃车厘子一样。是了,他什么都好,只是,不爱李天泽而已。
“呵,好哥们儿,好弟弟。真好,不愧是国服第一好哥哥啊,马嘉祺。”李天泽自嘲的笑了笑,低声呢喃。
“好啊,小马哥,以后我们就只是兄弟,不用在故意表现亲密了,挺好的,你演技真的很好,不愧是全能top马嘉祺。”
马嘉祺看着眼睛通红,还要假装微笑地对他说着陌生又讽刺的话语的李天泽,心里真是心疼地像是要分裂两半了,好想和他说不是的,我不想只和你做什么好兄弟,好哥们儿,不要哭,好想抱抱眼前这个人,可是他不能,他想起那天士大夫姐姐和他说的,关于出道前的规划准备,握紧拳头,扬起简亓式假笑说:“天泽,以后也一起加油。”
“好啊,加油,我会加油的,小马哥。”说完李天泽就转身出了门,回到自己的房间,还是忍不住想要流泪,索性这里只有他一个人,他可以放肆地让眼泪掉下来,只要不出声。
他想,也许这样最好。只有他单方面喜欢而已。他可以藏在心里,大家不必撕破脸皮,最后连队友也做不了,挺好的。




马嘉祺在李天泽离开之后,也现在落地窗前看着这灯火阑珊的重庆夜景,却没了欣赏的心情。他没说实话,他对李天泽有真情实感,甚至他也知道李天泽说的真情实感是什么意思,可是他不能捅破。因为他知道他们还太弱小,这样禁忌的情感会让他们的梦想破灭,会打乱他们现有的生活状态。马嘉祺是理智的,他想,他不能这样把李天泽带入深渊,也许现在这样会让李天泽伤心一段时间,但也就一段时间吧。




“小马哥,你真的想好了?明明你也喜欢李天泽的,不是吗?”丁程鑫一直在门外,他听到了他们所有的对话,他也知道马嘉祺喜欢李天泽,他也知道马嘉祺为什么这样做,只是他还是想问一问。
“喜欢……老丁,你知道的,我现在有什么资格谈喜欢这件事呢?我现在没有能力去保护他,所以还不如从一开始就断了这念想,长痛不如短痛,对大家都好。”
长痛不如短痛,对大家都好。这样的话丁程鑫有些熟悉,一年之前,那个人要走之前也是这样对自己说的,说完之后就毫不犹疑地消失在他的世界里,然后以另一个名字去完成他的梦想。
“可是,你有没有想过,天泽也许并不需要你所谓的保护,你做这些决定的时候,根本没有想过要问问他的想法吧。”
丁程鑫说这些话的时候,声音突然就大了起来,语气里带着怨恨和质问。
“老丁?”马嘉祺没有见过这样的丁程鑫,那样的伤心难过,平常笑嘻嘻的脸上现在乌云密布。
“对不起,我失态了。你的私事我不该过问的。还有,关于营业的事,既然你觉得没问题,那我也ok”丁程鑫被马嘉祺的声音拉回了现实,知道自己又陷入了魔怔,把该说的话都说完了,就赶紧离开。
啊,原来已经有一年了吗?那个人离开已经有一年了呀。
丁程鑫前几天看了那个人新的舞蹈视频,他跳舞还是那样好,那个人离开了他,又有了新的队友,他最爱的弟弟还在,他的挚友也在他身边,他似乎过得挺好的。离了这里,没了那么多的责任压在他身上,也没有人再撒娇让他背,看起来轻松了不少。丁程鑫看着屏幕前的孙亦航,心里还是忍不住地难过,原来离了他,那个人一样过得很好。这样挺好的,他安慰自己。



之后的日子,和平常一样,训练,训练,还是训练。不同的是,车厘子是李天泽自己洗的,再也没有一起去吃冰粉凉糕,李天泽可以和陈泗旭谈天说笑,可以和宋亚轩亲密地抱抱,偶尔一起醉奶;马嘉祺可以和刘耀文十指紧扣,可以和丁程鑫嬉戏打闹,练舞到深夜。甚至一起上课放学。在镜头前,能和所有人互动,只是,唯独一样不可以,不可以和彼此,有任何的接触。
只是有时候还是会忍不住地,想关心对方,所以会偷偷地关注,偷偷地从镜子里面看看对方有没有练好舞,偷偷和宋亚轩说,天泽刚从外面赶来,肯定很冷,阿宋你去抱抱天泽吧。
在陈玺达毫无顾忌地喊着天泽宝宝的时候,马嘉祺真的很羡慕了,他也多想这样没有任何顾忌地去抱抱他和他说说话,可是他不能。马嘉祺每次都这样告诫自己,你不能。


李天泽看着马嘉祺和丁程鑫的那些互动,那些越来越默契的舞蹈,那些他不懂的梗。他们聊学校里发生的事情,他们一起扒舞蹈动作,一起照顾着其他弟弟。李天泽想到粉丝们给他们起的cp名字,家长组。挺好的,也许只有丁程鑫才能和他相配吧。我李天泽,拿什么和他比呢?挺好的。


李天泽在深夜的时候,总会忍不住的翻着他和马嘉祺以前的聊天记录,他们最后一次聊天已经是第二人生还在拍的时候的剧情讨论了,其他都是些生活琐事,吃宵夜,还有今天哪个队友又范二了。然后随着陶桃去了加州,他们对手戏接近尾声,他们之间的对话也嘎然而止了。
陶桃和简亓最后无疾而终,可是他们的感情会得到世人的同情和惋惜,而他和马嘉祺,即使是想情相悦,也只能永远藏在黑暗中,不能光明正大。这样想想,他们还未开始,又何尝不是另一种幸运。就让他一个人痛就好了,何必再拉上另一个人?
五练的第二人生专场,不可避免的,还是被问到了简亓的话题,李天泽说,很羡慕陶桃拿的起放得下的性格,而简亓不在他的管理范围之内。这两句都是他的真心话,他羡慕陶桃,即使他们不在一起了,但他们依然是有救的。而马嘉祺,真的已经不在他的管理范围之内了。
马嘉祺呢?突然被cue到,还是问的李天泽,心里莫名的紧张,但又带着期待。可是听到他的回答的时候,他明白了,李天泽这是要和他撇清关系了,多好,这不是自己想要的结果吗?
晚上回到宾馆,照例他们两个人两个人的凑一个房间,马嘉祺和丁程鑫一个房间。
晚上洗漱完之后,两个人熄灯躺在床上却没有睡意,有长达几分钟的沉默时间,这短短几分钟却意外漫长,长到丁程鑫以为马嘉祺已经睡着了,他才开口。
“小马哥,睡了吗?”
“还没呢,有什么事你说吧。”
“……”丁程鑫没想到他那么直白。
“唉。小马哥,你知道黄宇航吧?”
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,马嘉祺还是挺诧异的,说不知道黄宇航是不可能的,他自从决定来家族开始,就恶补了很多家族的视频,这个黄宇航,和丁程鑫从前关系可不一般,可自从那件事之后,这个名字在公司已经成了禁忌,在丁程鑫面前更是。所以他听到丁程鑫主动提起的时候,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“我知道你知道的,我对他,就像你对天泽一样,是那种感情。”
马嘉祺之前也已经猜到一二了,只是听到丁程鑫亲口承认,还是有些感到震惊。
“那,你们现在还有联系吗?”这大概是所有人都想问的问题吧。
“他从前真的对我很好了,好到让我错以为他也喜欢我。但是他要离开,我却是最后一个知道。你看,在他的梦想面前,我一文不值。”说到这里丁程鑫不禁有些哽咽起来。
“也许,他有什么苦衷吧。”马嘉祺也只能这样安慰他,就像他和李天泽,他是有苦衷的,他相信黄宇航也是有苦衷的吧。
“是啊,也许他有什么苦衷吧,只是我还是怨他,他什么都自己扛,不仅扛他自己的责任,还常常连带把原本是我的责任也一并扛了。他总是觉得这样是在保护我,可是他都没有问过我愿不愿意。我看着他这么累,好心疼。其实他可以分担一些给我的,这样不至于等到一声不吭地离开我的时候,我会觉得世界崩塌。他说过,世上没有一个人能永远保护另一个人,那样太累了。我很想对他说,我不需要他的保护,我只想和他一起并肩走下去,无论前路多难,只是现在再也没有机会了。”丁程鑫像在自言自语,脑子里总是在回想他和那个人的从前,最近他总是这样,明明已经快要忘记那个人了,只是来到了上海,他又忍不住的想起,现在,他和那个人,终于又在同一个城市了。
“老丁?不要难过了,你现在还有我们啊。”马嘉祺又见到了这样低气压的丁程鑫了,和上次在公司会议室里的那个丁程鑫一样,只要提及那个人,他总会这样不自觉的难过,自言自语。
“是啊,我现在有你们,他现在也有他的新队友,很公平,他不是我的黄宇航了,他是孙亦航。所以,马嘉祺,你明白我要和你说什么吗?你和天泽,真的不要再相互折磨了,好好珍惜现在吧,不要考虑那么多,也不要一味的自己做决定,我不想你后悔,重蹈覆辙。毕竟,谁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呢?你说是不是?”
“我……嗯,我会好好考虑的。”马嘉祺听了丁程鑫的话之后,幡然醒悟,也许,他真的太独断了,谁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呢?
“你真的,不和他再见一面吗?都来到上海了”
“见和不见,现在还有什么意义吗?该放下了。”
丁程鑫又在自言自语,像是在说给马嘉祺听,又像是说给自己听。
“丁程鑫,就像你说的,谁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呢?只要不放弃,总有一天,会等到的,对不对?”
“是啊,总有一天。”
丁程鑫抓起手机,给那个熟悉的号码发了个信息。
“我在上海,你能带我去吃好吃的吗?我人生地不熟,需要一个导游。”
没过几秒,那边就回了消息。
“好啊,乐意至极。”
丁程鑫看着手机屏幕里的这几个字,不自觉的扬起嘴角,时光会催着人长大,会改变一个人的许多习惯,但是只要你愿意等,总会柳暗花明。
另一边马嘉祺也打开了顶置的微信对话框。
“天泽,我想好了,我不要和你只当好兄弟,我想和你在一起,我喜欢你。”
很久之后,屏幕都自动黑屏了,马嘉祺都要心灰意冷的时候,手机屏幕又亮起来,马嘉祺从来不知道,这几个字对他来说,是这样的重要,令他开心到无法言语。
“马嘉祺,我想吃车厘子了,明天早上我醒来就要吃,你看着办吧。”
“得咧,明天你睡醒,我一定给你洗好了,拿给你。贝贝。”



愿有人一直在等你,愿有人为你遮风挡雨,也愿有人陪你一起不怕日晒雨淋,一路前行。

评论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