浪费

你就不要想起我

小学生文笔,勿上升。
献给我的足球双子。
愿他们各自安好
未来一起去慕尼黑吧。

贺峻霖已经有将近十个月没有踢足球了,四舍五入就是一年了。这对于拜仁忠实粉丝的他来说,实在是不可思议。但是他还是会去看球赛,最想去的地方还是慕尼黑。只是,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从心里抗拒与人踢球。他自己没有意识到这点,张真源却注意到了。
比如他们一起拍摄宣传照时,中场休息。有两个小伙伴不知道从哪儿拿来的足球,就在那踢着玩儿,而贺峻霖就在一旁静静的看着,并没有任何反应,就像他从不喜欢足球一样。还有他们在拍着夏日嘉年华vcr时,镜头之外,大家也一起进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;但贺峻霖却借口太累了,躲在场外发呆。这种种不正常的反应,让张真源开始担心起来,但也无可奈何,只能重重地叹口气,默默地关注着。
新来的马嘉祺他们有时也会跑来问贺峻霖要不要一起踢,但总是被婉拒之后,带着疑惑问张真源,明明贺儿很喜欢踢足球,怎么最近两次他都不参与?
张真源望着远处发呆的贺峻霖,轻声地说:“也许,他只是还不习惯和别人踢球吧。”
是的,不习惯。
双子座的贺峻霖,是个很难与人交心的人。
虽然平时他与小伙伴们嬉戏打闹,一副乐天派的模样。但论他走过的12年里,真正与他交心的,让他习惯的,目前为止,也就只有严浩翔而已,可惜那个人已经离开他,并即将成为他的对手。
也许他们永远无法再一起踢足球,一起熬夜看球赛,一起视频跨年了。甚至连一起去慕尼黑的约定也无法达成了吧。
人们常说,养成一个习惯要28天,那么忘记一个人,接受另一个人要多久呢?
贺峻霖不知道狮子座的严浩翔要花多久就忘记他,也许他已经不是他最好的伙伴了不是吗?
毕竟班长和他,他选了班长;去到新的环境里也可以很快融入集体;现在严浩翔还找到了一个能和他一起踢足球的人了。
而他贺峻霖呢?在练习室练舞的时候会想到严浩翔和他打闹,帮他系鞋带时候手指触碰他脚背的触感。坐电梯时会想到他和严浩翔在电梯里比谁按键按得快的游戏。他们经常在公司的走廊踢足球。
这个地方承载了他与他之间太多的美好回忆,这让贺峻霖不得不经常陷入回忆里。
就像啊程哥半夜练舞时还经常往左边靠拢;敖子逸唱歌找不到调时也还会不时往后眺望一样,他们都习惯了另一个人的陪伴。以至于这些人突然抽离出他们的生活的时候,让他们措手不及。痛苦,但不能表现出来,所以只能憋在心里,让心脏承受。
时间走到八月份,去年的这个时候他们还一起跳着双人舞,宛若双生;他还为他准备了生日惊喜,与他一起度过他的12岁。如今却是物是人非,贺峻霖一个人偷偷躲在角落里看着他的生日直播。
班长还是那样的小麦肤色,比以前更好更瘦了,人也还像从前一样温柔内敛。贺峻霖看到了严浩翔,他还是那样的好看,也许是站在班长的傍边更衬得他白嫩。他们计划着,把严浩翔一个人留在了训练室,然后去准备生日惊喜。班长还给严浩翔说了很多煽情的话。他说:“虽然这段时间我俩过得不容易,但相信我们可以一起度过难关,走向未来的。”
你看,你的生活里还有你最爱的哥哥,还有梦想可追,还有一起奋斗的小伙伴,却唯独缺了我。这样看来,在你的世界里,我的分量并非我所想象的那样重要了吧。
贺峻霖看着屏幕上这张熟悉的脸,眼眶渐渐湿润。
当天晚上11:59分,贺峻霖给严浩翔发了时隔半年的第一条信息,内容很简单,只有4个字:生日快乐。
发送之后贺峻霖就躲进被窝里,不敢再看手机。他怕看到他的回信,他更怕他已经把他遗忘,把这个祝福当成是陌生人。
过了几秒,电话铃声响起。是特设铃声,他知道是严浩翔。
他紧张地接通。
“喂”
那边沉默无语,贺峻霖只能隐约听到呼吸声。约莫过了一分钟,熟悉的声音才响起。
“霖霖,是我。谢谢你的祝福”
听到严浩翔的声音,贺峻霖的心突突地跳着,这久违又亲昵的叫法,竟让他如此心跳加速。他想到他们最后一次同台,平安夜的那个夜晚。他在众人面前问他,心动了吗?那时,他们还那样小,根本不知道心动的感觉是什么,也不知道他们之后的分离,所以他就这样岔开话题,避而不谈。
贺峻霖想,他现在大概知道什么是心动了,可惜为时已晚。
“霖霖?”那边传来严浩翔的询问
“哦,不用谢。我就是突然响起你今天生日了,所以给你发个祝福。”
“哦,是吗。我还以为你特意选在最后一分当最后一个祝福者呢。”严浩翔有些失望,但他想至少贺峻霖并没有把他遗忘这就够了。
本来就是他有错在先,他没有陪在他身边。而是跟随航哥来到了上海。他们以后会变成竞争对手,这是多么残忍的事情。
他喜欢贺峻霖,就像他喜欢足球一样。可是如果就这样让航哥一个人去到新的地方奋斗他实在是做不到,他想贺峻霖在时代还有啊程哥,有真源,泗旭,樱桃。那就让他去陪航哥吧。
“呵呵。总之,生日快乐,严浩翔。”此刻你还是我的严浩翔,天亮之后,你就做回众人的展逸文吧。
“嗯,谢谢。”
“没什么事,早点休息吧明天我还要训练,你也是。”
“霖霖……我过几天要去加拿大了。”
“加拿大……加拿大好啊,风景挺好的,你姐姐不也在那吗。”
“我可能,很久才会回国。所以霖霖,对不起。”
“你突然和我道什么歉?”
“离开公司的事没提前和你说对不起,没能陪你一起走对不起,还有……我喜欢你,对不起。”严浩翔想在走之前和贺峻霖说清楚,不想留遗憾。
面对严浩翔突然的告白贺峻霖很是震惊,接着苦笑。真傻,他们俩都领悟得太晚了。一切已经来不及了。
“严浩翔,还记得你平安夜问我的问题吗?我现在回答你,我心动了。可是我们不可能在一起,在我们面前有太多阻碍,你知道的。”
严浩翔是知道的,他们这场情感,无论他们深处何种身份何种场合,都是不可能的。他这样坦白,只是想要证明,它曾经存在过而已。
“严浩翔,天亮之后,你就是展逸文了。等你再做回严浩翔的时候,我们就一起去慕尼黑。”
“好,我们一起去慕尼黑,总有一天一定可以。”
严浩翔曾经说过,要和贺峻霖一起去慕尼黑。
但是现在展逸文要和他的队友一起追梦,他想,平行世界里的严邈邈和贺峻秀每天都能在一起喝橙汁,吃小鱼干,那就足够了。
贺峻霖还是没有踢足球,但能开心的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了,还可以安慰比自己小的刘耀文,让他不要紧张。
他们都各自在自己的人生里奋斗,追梦不是很好吗?
“叮”特别关注,贺峻霖分享歌曲,《你就不要想起我》
夜长梦太多,你就不要想起我。

评论(5)

热度(37)